黄蓉的桃花笺

襄阳城破家亡日,重寄桃花第一枝🌸

黄蓉品格篇之乐善好施

  1、连载版临别前送了秦南琴一串珍珠(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常戴的)。

脸上雪白的肌肤之中透出一层红玉般的微晕,真是晨露新聚,奇花初胎,说不尽的清丽绝俗。【她颈中挂着一串明珠】,发出一片柔光,更映的人似美玉。南琴心想:“这样仙女一般的人物,无怪郭大哥如此颠倒啦!”

次晨两人别过南琴上道,郭靖赠了她百两黄金,【黄蓉赠了一串明珠】。黄蓉虽爱血鸟,但是南琴、杨过母子无所倚赖,有此鸟为伴,倒是一大助臂,当下也不提此事。

2、神雕里,黄蓉送了龙女一枚束发金环。

她怕夜长梦多,再生变卦,加快脚步,只见她发上【金环闪闪】,身上白衫飘动。

轻舟中一个白衣人影一晃,已跃上大船。星光熹微中遥见那人【头顶心束发金环闪了两闪】,郭靖低声惊呼:“蓉儿!”

长袖轻举,就在花树底下舞蹈起来。但见她转头时【金环耀日】,起臂处白衣凌风。

黄蓉将她拉到身前,取出梳子给她梳头,只见她乌丝垂肩,轻软光润,极是可爱,于是将她柔丝细心卷起,【从自己头上取下一枚束发金环】,说道:“妹妹,我给你这个戴。”【那金环打造得极是精致,通体是一枝玫瑰花枝,花枝回绕,相连处铸成一朵将开未放的玫瑰】。黄药师收藏天下奇珍异宝,她偏拣中了这枚金环,匠艺之巧,可想而知。小龙女从来不戴什么首饰,束发之具就只一枚荆钗而已,虽见金环精巧,也不在意,随口谢了。

3、郭襄偷了黄蓉的金钏送人,郭襄说告诉黄蓉,黄蓉也不会在意。

【一个穷家女孩子羡慕我妈妈腕上的金钏儿好看】,我就偷了送她,妈妈找来找去找不着,我肚里暗暗好笑,可没说出来。【因为说了出来之后,妈倒不在乎】,姊姊却会向那女孩子要回来。

4、当然,赏银子黄金的事情就更多了。(一掏就是一锭黄金,确实家里有矿)

众宾客觉得好笑,却又不敢笑。【黄蓉从怀里掏出一锭黄金,交给奶妈】,又把孩子还给了她,道:“小意思,算是他外婆的一点见面礼吧。”众人见她小小年纪,竟然自称外婆,又见她出手豪阔,个个面面相觑。那主人自喜出望外,连声称谢。

黄蓉心中一动,忙问:“猴爪山在哪里?”那店小二不再答话,说道:“恕罪则个。”出房去了。黄蓉追到门口,【一把抓住他后心拉了回来,摸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】,道:“你说个清清楚楚,这银子就是你的。”店小二怦然心动,伸手轻轻摸了摸银子,涎脸道:“这么大的一锭?”黄蓉微笑点头。

无处不在的土豪气息[吃瓜]

5、当然,黄蓉最可贵的还是同情弱者,可怜老人小孩。

黄蓉眼圈儿一红,道:“爹爹不要我啦。”郭靖道:”干么呀?”黄蓉道,“爹爹关着了一个人,老是不放,【我见那人可怜,独个儿又闷得慌,便拿些好酒好菜给他吃】,又陪他说话。爹爹恼了骂我,我就夜里偷偷逃了出来。”

柳树边的一架水车之上,车水的是个妇人和一个七八岁的男孩,人少车沉,踏得好不艰难,两人上衣都已汗湿,【那孩子一张小脸涨得通红】,兀自用力踏那水车。【黄蓉停步望他,心中大生怜惜之情】。那男孩见她美丽异常,回头叫道:“妈,这姊姊在瞧咱们。”显见对自己努力劳作,甚是得意。那妇人微微一笑,向郭黄二人点头招呼。【黄蓉伸手入怀,想拿块碎银给那男孩当零用】

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